旅遊進入了第三天,睡到自然醒~
我們的時差調整的也差不多了吧!(會不會太久了一點~)
下榻的公寓,是百年的一棟建築,在這兒,許多建築物隨便都是50年,100年起跳,
而這幾天,我們幾乎都逛到11,12點才回到公寓休息!



今天,計畫來去城堡區走走~
城堡區,是布拉格現今的總統府所在地,其週遭,有一些其他國家的駐國代表處!
因為公寓位在小區的Andel,我們計劃直接撘乘電車前往!
在Andel站可以搭乘6,9號電車至第三站的Ujzed站在轉搭22,23號至Malostranske namesti站下(或12,20可直達),我們是從此站旁的涅魯達瓦街(nerudova)再至中途的Ke Hradu街上接至城堡入口處!


在電車下車後轉往涅魯達瓦街會先經過聖尼古拉教堂!
涅魯達瓦街很明顯是個頗陡的上坡道,留意此條街,有許多有名的餐廳(三把小提琴等...),具特色的商店與有趣的建築!














從涅魯達瓦街轉往城堡區入口的上坡道上遇見的街頭藝人!


在城堡入口處旁遇見的街頭藝人,我們還向其買了一片CD,因為覺得他們的演奏還不賴~


終於到達了城堡區入口,充滿陽剛的雕像是仿帕拉薩爾的雕像-搏鬥的巨人...


來~來~來~ 與總統府的前衛兵來張合照...


第一廣場的馬堤亞斯門~


進入第二廣場後須先購票才能入內參觀,要特別強調的是,聖維特大教堂是free的喔,因此就算沒有買票也可以入內參觀,只是人....真的很多呀~




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一定要登上聖維特教堂,沿著螺旋狀的宰小階梯,一步一步登高,印象中,好像有289階吧!
其實很累,因為好多人跟在你屁股後面,那是一種沒辦法停止往上爬的壓力感,但是,很值得,但是千萬要小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小弟的相簿裡去觀賞~




接下來依著購買的票卷一一深入城堡區探究囉!
首先來到舊皇宮的拉提斯夫廳,肋陵狀的頂棚使得整個大廳看起來非常寬闊,且廳內涼爽,很適合休息!


順著動線走出舊皇宮,會來到一廣場,這是聖維特教堂的後方!
波希米亞區首座女修道院--聖喬治女修道院與聖喬治教堂!
曾因戰火與祝融波及多次,使得此兩棟建築遭到前所未有的破壞,裡頭被摧毀的痕跡與斑駁的磚牆依舊!


赭紅色的外觀,建於西元915~921的聖喬治教堂!


接下來逛的是城堡區有名的黃金巷~
黃金巷其實是條商店街,或許是因卡夫卡而聞名,但較不為人知的,是此巷原為煉金士為國王煉金的場所,因此現仍可見煉金之道具,然而在19世紀之後成為貧民窟,20世紀才改為小店家,及現今之模樣~






卡夫卡曾在此寫作的No.22小屋~


黃金巷出口,從此下坡道往下可接小區的Malostranska電車站與地鐵站喔!




捷克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