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政黨二次輪替的隔天...
與好友夫婦相約美濃客家鄉村之旅...
騎著心愛的小摺,3+1人浩浩蕩蕩的從旗山住處出發...
旗山到美濃,一定會先經過旗尾,
記得在不久前,這個小鎮也掀起了一陣卡踏車熱...
這裡有專為卡踏車設置的車道...
一路上,從旗山延續到美濃...
雖然路標不是很顯眼,
但騎著卡踏車就是能夠悠活的發現平常注意不到的小細節!


一路上的田野風光,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美濃是個很有文化的小鄉鎮,
縱使鄉田內的波斯菊已漸枯凋,
放眼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依舊令人心曠神怡!

來到這裡,免不了一定要來享用道道地地的客家板條與菜餚...
板條,豬腳,福菜,冬瓜封,薑絲炒大腸等雖然油膩,但保證讓你回味無窮啊...


來到這裡,你看不到高樓大廈,有的是佇立在自家田野間的"墅屋"!
而傳統三合院與紙傘絕對足以作為當地的代表...




看到這對聯,在激烈的大選過後的感觸特別深~


永遠都記得,在做山頭的見證下,我的小白跌入高約兩三公尺的壕溝中!
心中猶記那一刻起,我是側著身子騎回家的...


沿著山腳下,我們在黃昏來臨前,往回旗山...
回到旗山,免不了又盡起地主之誼,帶大家吃吃當地小吃...屏東肉丸與香蕉冰...
老話一句 : 回味~無窮啊....


後記: 記憶停留在前一次騎卡踏車從旗山到美濃,已經是我小學時候的事情了!
          彷彿乘坐時光機回到小時候,我再度看見自己那純樸天真的笑臉,
          卡踏車,讓我重新認識這客家小鄉鎮,
          也讓我巧遇小時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