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是捷克南方的一個小鎮,許多人都覺得CB值得逛,但都不建議在此過夜!
我的好友夫妻倆則特別喜愛這小鎮,甚至為她逗留了兩晚!
而我們也特別為她停留一晚!

在下南部的前夕,Petr提醒我們接下來的天氣會轉涼甚至下雨,有點類似我們所說的寒流!
果不然,在CB用完的晚餐,在走回民宿的路上,雷電交加,感覺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街上安靜的增添了幾分詭異的感覺,走在街上,竟只有我倆,感覺有些毛骨悚然!
平常時也許還好,就是今晚又是雷又是電又是刮寒風,讓人不覺加快了腳步!
捷克的老天爺也真是友善,待我們回到房裡沒多久,逕自颳起的大風,下起了大雨!
雷電交加的夜晚,讓我們額外感受到民宿的溫暖!
看著窗外,突然有種鄉愁的感覺油然而生!
洗完了澡,早早上床休息,祈禱著明日好天氣的到來~

隔日起床,天空依舊陰霾,心情有點沮喪! 還好下樓準備用餐,看到早餐,心情有點開朗起來!
南部的民宿雖不貴,但早餐也不至於敷衍客人! 在這裡,可以感受老闆的用心!


非但如此,因行李較多且重的情況下,加上我們因計畫今日前往CK,因此決定把行李托著到CB小鎮上逛逛,逛完直接去撘車,在我們與民宿老闆稍作溝通後,請他幫忙載我們到小鎮上去,可能是外面正飄著小雨,老闆竟也欣然的答應,真是超感動的!(民宿離鎮上車行約5分鐘)


先到國營鉛筆店去買廣為流傳的七彩筆!心得是:CB比CK便宜哩!我們在這兒買了不少喔~


CB其實不大,可以逛的地方大概就圍繞在其觀光中心--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廣場周遭了!
早期,這裡曾是南波希米亞的市集!廣場周圍的建築都是有錢富商或貴族的宅邸!
廣場中央有個參孫噴泉,於西元1721年~1726年建立,除了裝飾外,最大的功用是吸引伏爾塔瓦河的河水供全城使用!


在這裡,連小狗狗都很幸福喔!


很特別的招牌廣告~


CB最迷人的兩條巷子為契斯卡街(Ceska)與旁斯卡街(Panska),其中契斯卡街又稱為波希米亞街!
許多建築都展建波希米亞傳統風貌!






在CB還有樣最吸引人的是她的古董店,裡面的東西又特別又便宜,不留點意找,你可能會輕易就錯過喔!






這是一張特別且刻意的組合啦!


CB的黑塔高72.25公尺,建於西元1549年~1577年,作用除了報時外也監控火災狀況!


接近傍晚時刻,我們一路co-lo~ co-lo拖著行李往CB車站方向走著,準備動身前往CK!
心中有些不捨,再這之後,我們甚至還曾一度想再回CB來晃晃!因為想再回去逛讓我們收穫不少的古董店! ^_^

捷克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