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計畫往捷克南方移動,為期將近一週的小鎮之旅~
由於公車時間為早上8:15,今興奮的起個大早做準備,按與房東談好的計畫,大行李留在公寓,拖著小行李去南部旅行!
先到街上去買早餐,許多店都賣著許多各式的肉類~



帶著簡餐的麵包與鮮奶,我們趕緊去搭地鐵,此時已經有許多準備上班的當地人夾雜著來來往往的遊客!


先前瀏覽網站時曾聽人家說公車裡有一家叫做Student Engency的車子最新最好做,但後來才知道,她某些地方是不跑的,像CB就是其中之ㄧ,原本跑去她的專屬櫃檯要買前往CB的票,結果小姐說無此路線,我們只好再去找其他的公車囉!
一早來到Florenc公車站,早已遍滿預往外地的遊客,我們找到網CB的月台,等後車子的到來!


車子開的很準時,所已預留遊客上車與放行李的時間也抓的很剛好,放好行李後取出登車證,上車後隨便找位置座!
公車感覺又小又老舊,但還好我們有先提前一天去購票,此票是確認有位置的,若上車買票可能會因為已座滿而需用站的,此班車最後就因爆滿,許多人因此或座或站在中間的走道上!真搞不懂為何他們要這麼辛苦,這兒到CB可得花超過3個小時ㄟ,若是我,肯定因怕暈車而放棄,改搭下班車!


車子出發後記得還經過新區的國家博物館前的那一條路,也不知走了多久,我們塞在一個鄉間小路上,車子所幸的熄火休息!車內可能由於人多,加上空調不完備,因此空氣很不好!忽然有人在後面喊者要司機開後門透透氣!坐在座位上的我們睡眼惺忪,忽見窗外一片廣闊草原,好美啊~有種寧靜的感覺,加上徐徐的風陣陣吹來,讓人在塞車的時刻不致於會有上火的感覺,只可惜當時沒將那美美的畫面拍下!!車子在塞了將近一個小時候換緩的動了起來,我想此時此刻在遊客的心裡應該是歡呼的聲音吧!

這個行程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們居然錯過了CB下車的公車站,一路被載往CK去!途中我越座越覺不對勁,因此趕緊跑去前頭問司機,在幾番雞頭鴨講後,我決定使用Prtr借我的Sim卡打給Petr請他幫忙溝通!最後確定我們真的已經在前往CK的路上後,我們也只能聽從Prtr的建議座到CK車站,再回搭至CB了!還好CK與CB的路程約30~40分鐘,但這一來一往加上等車時間,就已浪費我們將近2個鐘頭的時間囉!!

在搭回CB的路上,我們遇到了3位也是來自台灣的女孩背包客,小聊一下得知他們是從奧地利一路玩到捷克來!
趁著換工作的空檔,到歐洲來自助約3個禮拜,真是羨慕!這其中還有位是台大畢業在當律師的咧~

好啦!終於回到CB來了!好好的給他認識一下這車站的環境!CB車站是剛建好不久的新站,所以各角落看起來都覺得很新!另外最特別的是它是位於2F喔,公車進站時會爬坡後上二樓,這應該是最好辨識是否已到CB且該下車的標誌了!






突然,我們發現好像應該要先連繫一下這裡的民宿老闆!因為離先前在mail上與老闆確認的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了!
我想民宿老闆應該也常是跟我們連絡,且也一定很著急吧!
果然打通電話後,他真的就是很著急的講了一脫拉庫我們聽不懂得話!見了面後,甚至還一直覺的不好意思,真是讓我們不知該說什麼好,只覺得滿臉鬍鬚的他,看起來很兇悍,但實際上卻是親切與體貼的!
開著像極台灣箱下農用的那種老舊車子,民宿老闆親切的載我們到達離車站約10分鐘的民宿!
這兒便是我們今晚的歸宿,也是在CB唯一的一晚!


卸下行李,我們趕緊請老闆再送我們到車站去,我們要往Hluboka去走走囉~

捷克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