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5/24 有機會走訪台灣第一高峰,
對一個平時不常運動又沒爬過山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平時爬樓梯就已經喘呼呼了,挑戰海拔近4000公尺更不用言語!
對我而言,那是個自我的挑戰,體力上的挑戰,意志力上的挑戰!







其實週遭有許多朋友都是登山的愛好者,此次有幸的向友人借用裝備,
自己花比較多錢的地方大概就是登山鞋(將近NT4,000)了!





從塔塔加登山口出發,沿著前人的足跡翻山越嶺,這一路上對我來說負擔很重!
體力很勉強,呼吸卻跟不上,可能是因為前一天突然的罹患感冒,鼻塞加上咳嗽讓我呼吸不到足夠的氧氣!
在領隊的小步慢走大口吸的訣竅下,我依舊敵不過自己那活潑好動的心臟!
在塔塔加到排雲山莊這一段上上下下,全長8.5Km的山路一路走來,除了安慰照顧好自己的心臟之外,
我的眼睛也想做他自己該做的事去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真會分工)









然而,可能是真的是太高了,加上新鮮的空氣總是稀薄的(物以"稀"為貴),
我在海拔3402m的排雲山莊度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那一下午,在醫生的指示下,我吸了生平第一口氧氣筒,
到了晚上,我更因心悸而呼救醫生再吸第二次氧氣桶,且吞下兩顆高山症藥物-Diamox(單木斯)
還記得一邊吸著氧氣筒,醫生一邊用聽診聽著我的心跳聲,之後建議我說,明天若還是這樣,就不要攻頂了!
其實聽到這話,我的心情是矛盾的,一方面覺得留得青山在,一邊卻又想要嘗試征服這座山!
最後醫生告訴我,明天先試著爬看看,一路上再觀察身體狀況,真不行就別勉強!
就這樣,在凌晨兩點的攻頂路上,我一路在山青原住民的陪同之下,走走停停,脫隊休息,
最後順利走完攻頂2.4Km的路程,成功的征服了玉山,也征服了一路上不斷想放棄與掙扎的心!







一路上的刻苦銘心,讓人體會好多事情!
曾經看過一部片 : "半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主角體會到的"過程","此時此刻","活在當下"...我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結果"畢竟是個指標性的意義,但它並非代表永遠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