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我們的捷克遊記!
8/15星期四,明白人都知道星期四是捷克"名產"波丹尼之捕貨日(舊城廣場旁小徑進去的那ㄧ家)!
因此我們今天特別安排猶太區與Shopping日!

有別先前走過的地方,進入猶太區,會讓人不禁有些嚴肅起來!
光是走到上頭這張猶太墓園,即已感受到一種感傷的氛圍!
先大致對猶太區做個簡單介紹:

據說在十一世紀末期,猶太人即已在布拉格落腳,數百年來猶太人飽受歧視及欺侮,使猶太人被迫居住在如同貧民窟的範圍內,雖然十八世紀時約瑟夫二世在政策上有對猶太人放寬,但命運之神似乎並沒有因為猶太人長期以來受到欺凌而多加庇祐,爾後的納粹大屠殺,為猶太人帶來不可磨滅的殘忍記憶!
因此參觀猶太區時,如同在做猶太人的歷史回顧,來到此區一定要靜靜地細細地慢慢參觀,因為所遺留下來的猶太文物及每間有著不同典故及意義的猶太教堂會一步步帶領你進入時光隧道,你會感同身受地體會到猶太人因遭受折磨而悲慟但卻堅忍不拔的希望看到美好的明天的精神及勇氣!

每人300kc之套票式參觀行程,帶領我們走過平卡斯猶太教堂,猶太墓園,猶太葬儀廳,克勞森猶太教堂以及梅瑟猶太教堂,讓我們感受到猶太人的生活與文化!



^ 平卡斯猶太教堂主要是紀念在納粹橫行的年代裡所遭到血腥殺害的猶太人,進到教堂內,會發現教堂內部的牆面及柱子大多數接寫上密密麻麻的字,這些都是那些受害者的姓名及生卒日期,人數多達77297之多啊!(這張是被裡面工作人員斥責之前所留下的照片!)



^ 猶太墓園是全歐洲保存最好的猶太墓園,此處約有12,000個墓碑,實際葬有超過10萬人之多!



^ 猶太葬儀廳主要是展示猶太喪葬儀式的文物資料,讓人了解當時猶太人的殯葬禮宜!



^ 梅瑟猶太教堂主要展示宗教銀器或是猶太文物及法典,據說前身是猶太首長梅瑟的私人教堂!



^ 舊新猶太教堂!

在猶太區與舊城區之間隔著一條讓人驚豔的街道叫"Parizska 巴黎大街",此街佈滿如LV之歐洲明牌店面!
介紹完猶太區,我們去逛買波丹尼與送給親友的禮物!晚上也約房東Prtr與其台灣友人碰面吃晚餐!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猶太區被人跟蹤!
話說我們在逛梅瑟猶太教堂時,一開始是老婆大人被兩位當地人盯上(當時因人多,我們分開觀賞裡面的文物),
一會兒,老婆靠過來說有人在注意她,一直盯著她看,後來我才發現老婆的"暗袋"曝光,推敲可能是被盯上的原因,在不然就是因為人長的太漂亮(這是事實)!後來我與其中某人四眼相對約30妙,之後我拖著老婆大人趕緊離開!
之後我們去逛克勞森猶太教堂,不巧又遇見那位我較有印象的人,可能是因為當地人,因此可以自由進入每一教堂,而當我注意著他時,感覺他的眼神似乎裝作不在意,而當我們上二樓參觀時,他也跟著上去,而且這一次我發現他們不只兩人,好像有一群人!此時我已有點毛了起來,這不會就是網友在討論的扒手吧!(當地的扒手都會有一群人,有些人做掩護好讓有些人得以下手!),二話不說,拖著老大人的手往人多的舊城廣場走去,才得以擺脫那一群人!這是我們這一次旅程遇到較為不愉快的事!奉勸大家出門在外,警覺性還是高一點好,才不致造成悲劇發生!

最後在此深深向猶太人致敬,希望以上的照片與介紹沒有冒犯到他們,小弟只是想向世人介紹所見所聞!
也希望以上資訊讓大家對猶太文化有些淺見!若有得罪,希望大人不記小人過啊!

(此篇內容,部份參閱其他網友資料所得,若有冒犯,尚請見諒!感恩~)

捷克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