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來不及從捷克南部的回憶裡回神過來時,我們還是得按計畫繼續進行我們的旅行!
今天規劃前往的是捷克有名的溫泉小鎮 -- 卡洛維瓦利 (Karlovy Vary)!
乘坐自Florence出發的巴士,經過路旁盡是田野的公路,我們在約莫兩小時後抵達卡洛維瓦利!
該如何描述這個波希米亞最古老的溫泉鎮呢?
八股一點的介紹大概就是: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在某次守獵中的意外發現此鎮,
並發現其溫泉具有神奇的療效,之後就成為當時皇家聚集養生的地方!
在18世紀,這裡甚至是歐洲名聞暇邇的社交場所,歌德,莫札特,海頓,蕭邦,德弗札克等無數知名人士都曾蒞臨!
隨後在證實其溫泉療效後,成了相當熱門兼具療養的光觀景點!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溫泉不像台灣是拿來泡的,而是用來喝的!
這裡的每個飲泉所內的溫泉泉質不盡相同,因此療效也相異其去,一般都會按醫生的指示飲用!


有的用礦泉水瓶裝!


我們是買溫泉杯來裝裝溫泉喝!造型獨特的溫泉杯讓我們費盡不少心思挑選!


每座溫泉口都清楚標示著不同的名稱與溫度!
至於味道呢?鐵銹味帶點鹹鹹的感覺,個人覺得難以入喉啊!

每座溫泉所的造型奇特不一,華麗獨特!唯一的共同點是都有長長的迴廊,
迴廊的用意在於喝完溫泉水後可以在迴廊來回散步,休息,達到更佳的療效!



公園溫泉迴廊(Sadova Kolonada):是鎮內的首座溫泉療養所,建於1881年,這裡曾被當時的軍隊使用過!


市場溫泉迴廊(Trzni Kolonada):由白色的鐵雕花柵欄所構成,傳說這裡面兩個溫泉口的其中之ㄧ是查理四世皇帝發現的!


磨坊溫泉迴廊(Mlynska Kolonada):鎮內最雄偉的溫泉迴廊,整體建築由124根石柱所支撐!原設計概念為兩層樓,
後因受限於經費因素才改成現今模樣!


鎮內最著名的瓦利提爾尼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間歇性的噴出高達14M,攝氏72度的溫泉!


KV歷史最悠久的旅館--Pupp飯店,華麗的外觀,優雅的內裝,據說莫札特幼年曾與父親在此投宿過!
建議有時間可以到裡面喝杯咖啡,吃個小點心,怡然自得啊!


Diana小丘纜車站,是登高望遠的好去處!





在此免不了要介紹一下我們找了好久,在背包客口耳相傳的烤鴨店-- Velkopopovicka Pivnice.
必須從聖瑪莉瑪格列尼教堂旁(在瓦利提爾尼溫泉迴廊後面),沿著路名為Moravska的60度斜坡上爬,
再找到一條Petrin的小路(可以問一下當地人),見到一棟黃色建築就是啦!(這棟建築是個轉角!)







看起來一點都不特別的烤鴨吃起來卻風味絕佳!旁邊紫色與黃色是特製的酸菜喔!


這是我點的豬腳餐,不像其他店家的作法,這家是用滷的喔!

我們趕搭上20:00回Praha的末班車,再座兩個鐘頭的巴士回到Florence轉運站!
又不捨的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捷克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x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